深圳大卖超6900万遭冻结!PayPal“大封杀”还在继续......

公众号推文 admin 2022-08-02 11:17:44
7月18日,深圳大卖通拓科技母公司华鼎股份发布了《关于子公司重大事项的进展公告》,内容显示:因涉嫌违反《PayPal合理使用规则》,其独立站(自营网站)捆绑的Paypal账号新增20个账号出现被扣款情况,合计人民币1478.07万元。

截止发函日,通拓科技被扣款的Paypal 账号合计达49个,被划扣金额合计人民币6902.52万元(金额按当天划扣汇率折算),占公司2021年年末货币资金的10.44%。


其中,有6个账户被扣款的原因是独立站销售的商品被起诉侵犯商标权。

据了解,通拓科技独立站涉及的侵权产品主要是服饰和玩具等产品,冻结资金 2424.6 万元。其中,在服装侵权案中,通拓科技被索赔200万美元。

对于此次新增的20个账号,具体扣款原因尚未披露。



针对此次冻结事件,华鼎股份表示,通拓科技的独立站捆绑的Paypal账号被冻结、划扣事项将对本年度跨境电商业务的发展产生一定程度的不利影响。业绩预告期内,跨境电商板块仍处于亏损状态,主要系跨境电商收入同比大幅减少,同时受Paypal事件影响计提了大额资产减值准备。

 别掉以轻心!PayPal封号潮还在继续 

不只是通拓,这几日,我们收到非常多卖家针对Paypal资金冻结的问询。

比如,某天安云谷大卖三个账户共被划走11万美金左右;

再比如,从3月以来,深跨协陆续组建的七八个针对PayPal“清零”的维权群,每个群里都有二三百人。

此前,Snow向几位独立站大卖咨询此事时获悉:PayPal冻结账户资金的原因大多源于客诉。假货仿牌、货不对板、商标侵权等等不合规行为都会产生非常大的封禁风险。而且,客诉一旦产生基本很难撤销,卖家常用的应对方式是用大量的普货把客诉冲掉或者找寻市面上某些“可以解禁PP账户”的中间公司进行操作。

然而,近两年以来,PayPal越来越严厉打击独立站商标侵权、假货泛滥等违规现象,特别加强了对中国区账户的专项整治行动力度,被波及到的卖家不在少数。

早在3月30日,通拓科技就因违反了《PayPal 合理使用规则》中的规定导致违约金被扣,被划扣金额超5000万元。

目前,PayPal账户资金能否安全取回是众卖家目前最为关注的事情,深跨协也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标签: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15914073631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