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往中国的集装箱突然起火,货主所有箱子被扣留,罪魁祸首是……

物流资讯 admin 2022-08-02 11:23:15
前不久,美国洛杉矶WBCT码头的一个集装箱突发大火,海岸警卫队称,该集装箱的提单显示,集装箱内装有“合成树脂”,但它实际上装的是废弃锂离子电池。据了解,这个箱子原定于3月10日装上一艘开往中国的船,但现在仍停在码头上。扑灭大火后,为了安全起见,海岸警卫队扣留了该托运人的48个出口集装箱,直到货物被证明符合安全规定为止。



关于锂电池的危险性,此前我们做过相应的科普(相关阅读:继去年因锂电池禁运VIVO手机后,ONE针对非危电池再发新规!)。由于锂电池不耐高温,且起火后火势极其容易蔓延,也难以用寻常的方式扑灭,其爆炸起火在国际运输上一直是重要的风险事件。

在海运中,众多船公司对锂电池运输的要求各有不同,或一律按冷危运输,或直接禁运。不过,与价格昂贵且载货量少的空运相比,即便有着诸多限制,海运在长久以来仍然是带电产品运输的最优解。

有的朋友有疑问:那能不能用铁运呢?

俄乌冲突发生后,在发往两地的海运空运广泛受阻的情况下,基本不受战火和制裁影响的中欧班列确实大放异彩,很多客户也注意到了其在运输时间和班次上的优越性。但像电动自行车、电动滑板车这类货物,出运经常受限,客户不得不将锂电池分离出来,单独用卡车运输的方式解决,费用高且费时费力。

标签: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15914073631 扫描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