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国际海运港口发生锂电池自燃!

物流资讯 admin 2022-08-02 11:21:20
日前,在国际海运上海外港一批出口货物中查获的夹藏锂电池属于9类危险货物,联合国编号UN3480,共计105千克。



日前,外港海关查验二科在对一批出口集装箱实施查验,集装箱内有2票申报货物,分别为玩具、热水壶、袜子等25个品名,共计9625千克。

查验关员另发现该集装箱内有5个未申报纸箱,且1个纸箱存在发热现象,外壁有一处略微发黑、烧焦的痕迹。遂将该纸箱掏出集装箱静置2分钟,待冷却处理后,开拆上述5个纸箱,发现藏有未申报的锂电池共计105千克。

根据危险货物查验要求和联防联控机制,外港海关立即通知港区安监部门将集装箱及夹藏货物调离至隔离区域分别存放,同时向海事部门制发《联防联控支持报告书》。目前,上述货物均已移送综合部门开展后续处置。外港海关始终加强对监管作业场所和海运危险货物监管,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在4月25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货运保险公司TT Club敦促在最近的集装箱船涉及锂电池火灾后应提高警惕。

TT Club的风险管理总监Peregrine Storrs Fox说:“大多数承运人将采取一切切实可行的措施,以确保其锂电池获得认证,并正确分类、包装、贴标签和申报。一小部分托运人(坦率地说是犯罪分子)出于逃避合规的动机,将货物带入对所有人都构成巨大风险的供应链。”

Peregrine Storrs Fox表示, “一旦锂电池进入多式联运供应链,就几乎没有机会对货物进行目视或其他方式的检查以验证其合规性。因此,对于所有与锂电池运输、处理或储存有关的人来说,全面了解这一特定货物是一个谨慎的步骤。此外,对这些存在潜在致命电源的原产地和托运人的诚信进行尽职调查也至关重要。”

又一起夹藏电池瞒报被海关查获!

标签: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15914073631 扫描微信